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微山县莲芳苑水生花卉种植有限公司

水生植物的培育、种植、销售;生态浮岛、浮动湿地的生产、组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复合纤维浮动湿地介绍及作用机理
新闻中心
复合纤维浮动湿地介绍及作用机理
发布时间:2021-12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图片9
 浮动湿地是来自美国的新型水体净化、水生态修复技术。经过多年的发展,高分子复合纤维浮动湿地应用于全球不同气候环境的各类水体,处理效果好,应用领域多,适用地理范围广,延伸应用全面。

高分子复合纤维浮动湿地也叫浮式湿地、漂浮湿地、浮田型浮动湿地,生态滤床,是通过在水体中搭建类似人工湿地的结构,对水体污染物去除并实现生态修复作用。与传统人工湿地相比,浮动湿地能够直接作用于布设的水体,满足水位变化要求,适应不同水深,无需占用土地资源,构建快捷,其单位面积处理效率高于一般人工湿地。浮动湿地应用于污染水体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。

复合纤维浮动湿地能够在不同水体中构建适宜的生境平台,充分恢复和发挥水体自身的生态功能,其主要作用的机制来源于微生物、植物、水生生物和修复生态圈的综合作用。

· 微生物作用

浮动湿地填料一体化的构建方式,在水中建立了类比潜流湿地的填料结构。纤维填料与植物根系吸附了大量微生物,填料载体内形的成好氧、厌氧、兼氧环境,促进了微生物的净水作用,分解有机物,降低水体氮、磷、重金属等污染物质。
图片10

· 水陆生植物载体

浮动湿地载体的孔隙结构保证植物根系的充分伸展并有效透氧,同时载体提供足够的浮力保证根系不全部浸没在水中,种植的水陆生植物都能够适应生长。植物以落子、分根等不同方式在载体密集生长,经过几个生长周期后植株密度高于陆地栽植,植物根系穿过纤维材料空隙,可深入水下1.5米空间,最大化的发挥植物的吸收作用,也为水生动物提供食物和栖息庇护。

· 生态圈修复

浮动湿地载体构建的生境平台以最经济的方式启动水生态圈的修复,从微生物、浮游生物、各类植物、动物,各类水生生物种群、数量逐年恢复,食物链修复完善,将转化为生物有机体的污染物质从水中转化、转移,经过几个生长周期,布设水体的自净功能得到恢复,生物群落趋向自然状态。
图片11